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6-29 15:34

小红书发布端午旅游趋势报告 野餐、露营成流行新玩法

【TechWeb】6月29日消息,端午节过后,小红书发布《2020端午小红书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端午期间,广州、上海、杭州、深圳、成都成小红书端午节期间最受欢迎目的地前五。

数据显示,旅游出行是小红书2019年仅次于美妆的第二大品类,也是增速最快的品类。

报告显示,受疫情冲击,与去年同期相比,人们旅游出行意愿近乎腰斩,出境游热度下降90%。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小红书用户的露营意愿翻了近三倍,野餐意愿翻了超过两倍,自驾游的意愿也增长了近50%。

同时,报告显示,各地出行偏好不同。搜索“露营”的用户中,10%来自北京;江浙沪用户对民宿的热情非常高,贡献了近26%的搜索热度,而搜索“泡温泉”的更多是珠三角用户,贡献了全国27%的搜索量。

报告称,城市民宿用户追求性价比,而周边游住民宿,用户偏爱无边泳池和深山小院等特色场景。对民宿的选择,北京用户首选阿那亚、怀柔和青岛;江浙沪用户奔向杭州、莫干山和上海;珠三角用户则偏爱广州、惠州和清远。

此外,珠三角用户偏爱一个人旅游。搜索“一人游”的用户中,近20%也是珠三角用户,其中珠海用户最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露营季来了,大牌卖不动了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