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9 14:02

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直播翻车双倍赔偿成为案例

6月29日,中消协在今天发布了“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直播间内部分产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贵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间宣传的“全网最低价”。

中消协在报告中称,6月14日,网友@心赠于你丶Albee发布微博称:最近罗永浩的直播又一次翻车了。有客户反馈,他带货的鲜花收到之后并不新鲜,花瓣都枯萎了。对此罗永浩给出补偿措施:所有单子统统免单,并且还双倍赔偿!

另外报告还指出,此前,多位网友称,罗永浩直播间相同产品价格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贵出不少,不符合直播间宣传的“全网最低价”。经过比价发现,罗永浩团队在直播中售价2448元的录音笔,其他电商平台只要2398元。一款台灯,罗永浩直播间售价279元,而其他平台上售价为269元。在直播中,老罗刚喊完“上链接”,多个平台立刻给出了“低过老罗”的价格。“低过老罗”一时成为网络热词。

中消协的这份“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指出了不少今年以来消费者在网购中出现的一些特别案例。比如报告中给出一个案例是红米K30 Pro手机降价太快,一个月就降价 700 元,而降价如此之快消费者也无法获得商家的退还差价。

另外购物节期间的短信“轰炸”依然成为消费者吐槽的一个问题,在今年依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观。在案例中,中消协还指出,商家利用红包来吸引人气,却抢了几百个打开只有几块钱,这样的做法也同样被消费者吐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