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9 10:53

软银回购19亿美元公司债券 以偿还债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周一表示,公司将在 6 月 30 日至 7 月 17 日间回购价值最多可达 2000 亿日元(约合 19 亿美元)的国内无担保公司债,这是其偿还债务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软银CEO孙正义开始着手实施一项资产计划,筹集 410 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和减少债务。此前,该公司因一系列糟糕的科技投资,使得 2019 财年创纪录亏损 130 亿美元。

软银表示,通过出售部分T-Mobile股份并对集团所持股份重估,软银预计在 4 月至 6 月录得 6000 亿日元(约合 560 亿美元)利得。

大规模资产出售计划使得多家信用评级机构对软银的前景表现出担忧。上周,穆迪将软银集团的前景展望从“观望”下调至“负面”,这再次引发了与软银的争执。软银在 3 月份要求撤销其评级。

近日,因财务造假深陷泥潭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宣布申请破产也引发关注,孙正义也亏得很惨。

2019 年 4 月,软银通过收购其可转换债券投资了Wirecard,交易金额高达 9 亿欧元(约 71 亿人民币)。如今这家公司破产,也意味着孙正义 70 亿投资打水漂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