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6-29 08:17

欧莱雅停用美白宣传语,法国网民愤怒抵制

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于近日宣布将在旗下护肤和化妆品产中移除诸如“美白”这样的描述,但这一决定引来了不同的声音,既有表示支持的,也有反对之声。

欧莱雅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欧莱雅集团决定,从所有改善肤色的产品中删除‘美白’‘白皙’‘亮白’等词语。”该公司的决定既获得了支持的声音,但也有明显的反对。法国一部分网友就表示要抵制欧莱雅,他们拍下丢弃欧莱雅产品的视频,还有人直接把一整瓶香水给倒了。

其实在近日已经有多家企业调整了自家产品的名称、外包装或者宣传广告内容,其中包括日用化学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司,该公司宣布在印度和孟加拉国市场推出的护肤品牌“白皙可爱”将改名,而且今后在产品名称中停用“白皙”等词,因为企业“致力于推崇所有肤色”。

美国强生公司上周宣布在亚洲和中东市场停售露得清和可伶可俐品牌多款美白产品,虽然这些品牌没有在美国本土进行销售。

另外高露洁也在考虑全面重新评估旗下的“黑人牙膏”品牌名称;百事集团旗下的杰米玛阿姨品牌,都成为近期涉及到的品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