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20-06-28 17:41

用爱发电!这个漫画家自学成才开发了个网站,六年才实现盈利

Character Creator是一个帮助人们轻松创建出漫画角色的web应用程序,只要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人物特征元素(包括性别、发型、眼镜、嘴唇等等),就能创建出一个漫画形象,具体的大家可以进入网站体验,网址:https://charactercreator.org/。

Frederic是这个网站的开发者,他竟然用了六年的时间来创建和改善这个网站,直到现在收入才达到450美元。可以说是,Frederic是“用爱发电”。让人感到佩服的是,他原先只是一个漫画家,自学各种开发技术,一步一步再创建了Character Creator。

本文采访中,Frederic将跟大家分享他是如何从一个漫画家变成自学成才的开发者的。

你的背景是什么?现在在做什么?

嗨!我的名字叫Frederic,是一个漫画家和网页开发人员。我从小就在家里的电脑上编程,在画桌上画漫画。

我曾画过一段时间的漫画,最终成为了一名网络开发人员。这两种技能最终结合在一起,这也是我们做出Character Creator这个产品的基础。

Character Creator是一个web应用程序,它帮助故事讲述者能够按自己想要的效果创建漫画角色。只需点击一系列选项和菜单,根据自己的选择就能建立角色。网站还有一个下载按钮,这样使用者就可以在存储设备上保存一份矢量文件。

我创建Character Creator目的是让自己能够改进角色创建过程。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我可以看到重用代码的好处,但作为一名艺术家,没有复杂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

漫画家们每次画一个新的面板都是要从零开始的。而通过将矢量艺术转换为一种媒介,并将字符作为代码位来处理,我就能够将组成字符的所有元素进行分类,并在每次需要它们作为新字符的一部分时,用模块化的方式重复利用。这样一来,每个项目只需要绘制一次,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组织这些图的另一个好处是,您可以设计一个算法来帮助从大量元素中创建原始的、随机的字符。这些随机的角色往往会给故事带来惊喜和灵感。

是什么激励你开始构建Character Creator?

我当时正在做一个漫画书的项目,这个项目开始失控了。我想要以最有趣的方式着处理这个项目,但整个过程让我感到筋疲力尽,把项目拖得很慢。这个痛苦的过程,迫使我去寻找更好的方式来完成任务。

那时,我已经把软件换成了Linux,并开始使用免费的图形程序,这时我发现了矢量图形程序Inkscape。它让我重新发现了矢量图形。几年前在学校时我就玩过这种格式,但当时并不是很感兴趣。

可缩放矢量图形(Scalable Vector Graphics,SVG)的属性让我觉得可以尝试和测试一下自己理论。

为此,我还必须会用JavaScript编写代码,以便能够按照我的设想构建应用程序。起初,我使用了自己能想到的每一个库,并向朋友寻求帮助,以获得一个最小的可行产品并运行起来。

我使用了Snap.svg和jQuery,甚至D3。但这只是一种让一个版本运行起来快速简单的方式,并让人们可以给我反馈以进行多次迭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选择删除所有库,并用自定义函数替换项目中的所有用例。我不得不对代码的某些部分进行两三次重构,但每次迭代都是一次改进。直到现在仍有改进的空间。

这个网站一开始只有几个访问者,但很快就逐渐减少了。在过去的六年里,只要有可能,我就会不断地更新网站。我不断的修复bug,在路线图中添加所有的特性,并弄清楚自己要按照什么顺序去做。

直到三年后,流量才开始有有机地增长。人们开始发现它,并有足够的兴趣花时间创造自己的角色。可供选择的物品清单必须达到临界质量,才能使游戏般的界面具有吸引力和沉浸感。

目前,这个网站还没有实现盈利,但我正在谈判一份能在短期内改变现状的合同。如果能够成功,将开始发展团队。

最初产品是怎么构建的?

我把这个项目设计得尽可能轻。就代码而言,还包括维持运行所需的成本。除了我的基本生活成本之外,基本上没有其它地方需要花钱(每月 20 美元的服务器成本)。

我是有意这样做的,这样项目就不会因为缺乏资金而受阻。我在网上自学了JavaScript, CSS和矢量图形,一步一步地构建了组成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六年后,我仍然觉得这只是刚刚开始。

我希望UX尽可能的好,所以把它分解成创建一个原始角色的所有步骤。从第一次点击网站,用户就能立即发现自己处于角色创造过程中。在此基础上,当用户选择下载他们的作品时,我会一直专注于保持相同的用户体验。

网站大概花了我四年的时间编写代码,代码基至少被部分重构了三次,以提高性能并满足编码标准。每一步我都会添加一个新功能,通常是当时最紧急或最重要的功能,而一些更重要的功能则要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来准备美术和代码,以便完成新功能。

创建Character Creator使用的资金均来自我的工资和存款。我从Patreon、广告和一些定制的绘图和编码中赚了一点钱,这让我可以全职工作。

一些朋友则给了我一些技术支持,比如帮我设计一个轻量级的MVP后端、提供提高网站流量的建议等等。

你是如何吸引用户?

一开始我并没有进行宣传,只是在 2014 年 1 月中旬在twitter上宣布创建了Character Creator。在这次软发布后不久,人们的关注逐渐减少。花了大约三年的时间才把它建成一个能够吸引并保持人们兴趣的产品。

尽管我已经在这方面工作了很多年,但逐渐涌入的流量仍然让我感到意外。正是这种突然的兴趣促使我添加了新的功能,让用户可以保存他们的作品,稍后再回来做进一步的编辑。

下面是Character Creator一些数据表现:

  • 5 月 18 日是单日访问量最多的一天,有 9525 个用户
  • 过去 30 天内有213, 133 名用户
  • 去年有1,594, 388 名用户
  • 比前一年增长152.33%
  • 过去 3 年有 240 万用户
  • 平均停留时间为5: 03 分钟

从网站的第一个概念版本开始,我的大部分努力都花在了改善用户体验上。剩下的就是为男性和女性模板添加新的服装和配饰。

如果我有市场营销预算的话,我会全部投入到改进产品上。我始终认为,当一个产品够好就能吸引人们注意,这胜过买任何形式的广告。

我的发展战略是从在域名中使用关键词开始的,确保网站有响应性,文本内容可以被搜索引擎访问。然后将90%的工作放在用户体验的前 10 秒。

你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我仍在探索商业模式,目前有一个Patreon页面,并在网站上展示广告。这个项目现在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盈利,但我认为它在稳步增长,随时都有可能起飞。

收入来自流量,而流量的增长取决于我在网站上投入的持续努力。迄今为止,收入的最大变化是我在网站上添加了广告。它给了我一种新的信心,让我相信只要付出适当的努力,就能获得一些成就。

就项目财务而言,我正努力避免因这个项目而负债。当收入增加时,我将开始让团队更频繁地更新特性、bug修复和新项目,并引入许多需要的特性,如各种体型、姿势和动作姿势。

我认为目前最大的障碍是努力增加收入,使我能够实现大规模盈利,并期待有机地发展团队。

注:本文编译自indiehackers,原文标题《Reaching Ramen Profitability as a Comic Artist Turned Self-Taught Dev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