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8 15:27

SpaceX推迟发射第10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称需要额外时间检测

【TechWeb】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推特上宣布,推迟发射第10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因为需要额外时间进行发射前的检查。

据报道,SpaceX将发射57颗“星链”卫星和2颗BlackSky卫星,这2颗BlackSky卫星将用于BlackSky的地球成像和数据分析服务。

据悉,这批“星链”卫星都会配备可展开的遮阳板系统,以限制卫星的整体反射率,因为它的运行位置距地球相对较近,并且会对基于地球的夜空观测造成干扰。

据悉,第10批“星链”卫星发射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五进行,但在发射前几个小时被取消,以便让SpaceX解决一些技术问题,新的发射日期尚未宣布。

外媒报道称,“猎鹰9号”火箭的另一次发射预定在6月30日进行,这次发射将携带一颗新的GPS卫星,而第10批“星链”卫星发射很有可能在计划于6月30日发射GPS卫星之后。

早在2015年1月,SpaceX CEO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

除了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这与该公司此前宣布的“星链”(Starlink)计划一致。

本月中旬,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这距离上一次卫星发射仅仅10天。(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互联网大厂,花名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