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8 11:30

亚马逊斥资12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亚马逊周五宣布,斥资 12 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Zoox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该公司不仅计划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还计划制造自己的汽车,并创建打车服务。就在 2018 年,该公司还计划在 2020 年前推出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出租车服务。

不过,与大多数其他自动驾驶公司一样,Zoox也被迫推迟了自己的时间表。今年 4 月,Zoox在疫情期间解雇了 100 多名安全驾驶人员。随着现金的减少和风险投资者兴趣的减少,Zoox开始寻找买家。

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亚马逊几乎没有透露其对Zoox的计划细节。目前,该公司将由现任领导团队领导,并作为独立公司运营。

圈内人士分析,Zoox最终会转而提供快递服务或者提供长途运输服务,与UPS、联邦快递(FedEx)以及nuro这样的公司竞争。

对Zoox的收购延续了自动驾驶项目成为大公司子公司的趋势。比如市场领导者Waymo是Alphabet的一部分,苹果收购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