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7 16:42

可口可乐等90多家公司抵制 脸书2天损失4000亿 小扎急忙撇清

美国的BLM运动已经开始影响科技行业,昨晚美国股市大跌,其中Facebook脸书暴跌8.3%两天损失了4000亿市值,原因就是90多家公司开始抵制FB,逼得最有钱80后扎克伯格也一改以往的政策,开始重视FB上的种族歧视内容。

在种族歧视、极端言论等问题上,FB公司的态度跟主流有所不同,扎克伯克不止一次表示他们不会干涉用户的言论。这番看似中立的态度本来是想两不得罪,但是不干涉就意味着纵容,FB上的极端言论、种族歧视内容太多了,已经引发了公司内外的不满。

除了员工的抗议,现在外界也对FB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他们通过禁投广告的手段来影响FB,美国有多家组织日前联合发起了一项名为“停止拿仇恨赚钱(#StopHateforProfit)”的运动。

加入这一运动的公司不发FB大客户,包括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本田美国公司、运动品牌巴塔哥尼亚、The North Face等,可口可乐、联合利华是最新加入的两家,其中联合利华宣布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都不会在FB及推特这样的平台上投放广告,可口可乐则是暂停30天。

目前有90多家公司加入了抵制FB公司的运动中,这也导致FB股价连续两天暴跌,第一天跌了3.39%,昨晚跌了8.32%,两天损失了558亿美元的市值,差不多4000亿元市值没了。

面对金主的抵制,希望两不得罪的扎克伯格也坐不住了,上周五公司紧急修改了政策,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