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7 13:12

Win10五月更新优化Chrome:内存占用量大幅减少

尽管以超过60%的市场占有率荣膺全球第一大桌面浏览器,然而谷歌Chrome有个顽疾长期未被解决,即内存占用过高。

以资源换速度的做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对于不急于升级配置的用户来说,就没那么友好了。

好消息是,谷歌日前宣布,Canary通道的Chrome版本(version 85.0.4182.0)已经开始支持Windows 10五月更新(v2004)的SegmentHeap内存管理机制。

据悉,Segment heap是一种现代堆的实现方式,一般会降低整体内存使用量。在微软的测试中,使用SegmentHeap可以将Chromium版Edge的内存使用率降低27%。

虽然只是canary早鸟版本先行支持,Beta以及正式版应该也不远了,不过几个月的正常等待时间是少不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