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6 16:27

TikTok重申:计划将停止iOS系统中对剪贴板的访问

著名短视频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本周四重申,计划停止对于iOS系统剪切板的访问。

在iOS 14中,苹果加入了一项全新特性,当有应用读取剪切板内容时会发出提醒,来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手机应用如何与他们的数据互动。

不过随后就有用户发现,TikTok会周期性抓取剪切板的内容,即便应用处于后台也是如此。有网友总结了这个规律并发推文称,TikTok读取并粘贴了他在Instagram上输入的文字,这个动作每按一到三个键就会发生一次。

据外媒The Telegraph报道,TikTok采取此种做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年3月,TikTok的开发商就已经表示,计划在“几周内”停止访问剪切板,而直到如今苹果发布iOS 14,用户才发现这项机制依然处于活跃状态。

而在TikTok对外媒Telegraph的最新回应中,其表示并未从用户剪切板手机数据。相反,TikTok具有一个自定义系统来识别重复的垃圾邮件行为,而该功能会不停触发iOS的隐私横幅提醒,因此,它已经在最新的更新版本中删除了此功能来消除任何潜在的误触发造成的误会。

当然,会不断检查iOS剪切板的并不止这一家,包括使命召唤移动版、谷歌新闻、AliExpress等应用都有该行为,用户很难得知这些应用程序获取数据的具体原因,不过毫无疑问,在系统中加入更多的隐私保护工具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