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6 09:17

孙正义辞任阿里董事 阿里:软银仍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进入董事会

【TechWeb】6月26日消息,6月25日,在软银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宣布正式辞任阿里董事。当日晚间,阿里发布公告称,孙正义辞职后,董事会将由10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5名独立董事,软银仍然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进入董事会。

今年5月18日,软银集团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

马云创业初期曾拿到过软银投资,2019年6月,阿里最大的股东是软银集团,持股比例达到了25.9%,第二大股东是原来的雅虎后来改名为Altaba占股9.4%,第三大股东是创始人马云持股6.2%。

不过,由于投资的优步 、Wework等多笔投资遭遇危机,软银出现巨亏。软银财报显示,2019年的经营亏损达1.365万亿日元。这也是软银15年来的首次亏损。

为了应对危机,孙正义曾在今年5月称,将尽可能在不对阿里巴巴股价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出售阿里巴巴股权融资1.25万亿日元 (约合115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

6月25日,孙正义正式卸任阿里董事,这意味着,孙正义将全身心投入到应对软银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