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6-26 07:53

摆在店里的招财猫举左手表示招财还是招福 蚂蚁庄园6月26日答案

2020年6月26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这次的问题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大家都看过招财猫,那么摆在店里的招财猫有举左、右手两种形态,举左手表示什么?这个问题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摆在店里的招财猫举左手表示招财还是招福 蚂蚁庄园 6 月 26 日答案

今天问题:摆在店里的招财猫有举左、右手两种形态,举左手表示什么?

正确答案:招福

招财猫(日文:招き猫 )一说起源于 1000 多年前的中国,另外一说则起源于日本,是日本传统文化中常见的猫型偶像摆设,被视为一种招财招福的吉祥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的江户。

日本的招财猫风靡台湾已久,而正统的日本招财猫有公猫、母猫之分,公猫举右手,象征招财进宝、开运致福;母猫举左手,象征广结善缘、千客万来。在日本一般店家摆放的多是母猫,因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基本上就会有钱潮。

传说中,商家的招财猫举右手可以招白天的来客,举左手则是招来作夜间生意或特种行业的客人;另外举右手象征招财、钱财幸福到来;左手则是象征招人、客人络绎不绝、买气旺。台湾商家既爱招财、又爱人潮的经营模式,台湾业者兴起台式招财猫,又招财又招客的举起双手好像在喊万岁,外加肚子上再挂个金元宝的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