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21:52

什么?韩国600多万人用了一年多的假5G?

2019年4月份,韩国电信运营商宣布5G商用,成为全球第一个将5G商业化的国家,而且利用时差优势领先美国运营商几个小时,搞得美国运营商一直忿忿不平,现在韩媒自己报道称韩国这一年用的是假5G。

这是怎么回事?韩国先驱导报援引业界人士的信息称,韩国商用的5G速度只有4G LTE的3-4倍,使用的还是4G网络及3.5GHz频段的5G网络,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G,而真·5G指的是28GHz的毫米波频段,其速度能达到4G LTE网络的20倍。

以三星的旗舰Galaxy S20系列为例,虽然号称支持5G,但韩国发售的S20手机并不支持28GHz毫米波频段。

根据韩国运营商的规划,28GHz毫米波频段的5G最快今年底商用,由于疫情等原因,这个进度比原本规划的下半年商用要晚一些。

根据韩国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底,韩国的5G用户已经达到了634万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