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17:22

LCD登顶之后 中国厂商疯狂补课OELD:两三年追上韩国

在显示面板行业,中国公司经过20多年的拼搏,已经在LCD面板领域反超韩国,京东方成为世界第一,韩国厂商今年基本要退出LCD市场了。国内厂商下一个目标就是OLED面板,中小尺寸OLED面板预计两三年内追上韩国厂商。

目前OLED面板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等产品,在这个市场上领先的是韩国三星、LG,前几年的时候三星几乎是独占OLED手机面板市场,2019年底的时候三星依然掌握着88.1%的OELD手机面板市场份额,中国的京东方、华星光电、维信诺、天马、和辉光电的份额都在个位数以内。

不过现在的情况也不同了,中国厂商过去一两年中开始大力建设OLED生产线,据统计国目前已经有10多条六代线OLED生产线,两三年后中国的OELD生产线,特别是柔性OELD生产线就能追上韩国。

不过在大尺寸OLED面板领域,中国厂商还缺少存在感,这个领域连三星也没多少竞争力,主要是LG主导,他们的大屏OLED产品还是唯一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