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16:51

康明凯妻子要求释放孟晚舟 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

据 @环球网 微博消息,路透社最新报道称,康明凯的妻子当地时间周二( 23 日)在接受其采访时,要求加拿大司法部长考虑介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并释放后者。此前一天,加拿大媒体播出的对康明凯妻子的采访中,她曾提到特鲁多政府可以为自己的丈夫与另一位加拿大人的获释「采取更多行动」。

另据 @中国日报 微博消息,当地时间 6 月 23 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和孟晚舟引渡案的控、辩双方达成共识,对引渡案的全部日程进行确认。

孟晚舟引渡案将于 8 月 17 日恢复引渡听证会,对加拿大和美国当局提供的信息的证据可采纳性进行讨论;而关于美加是否滥用司法程序的辩论将于 2021 年 2 月 16 日开始。该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之前曾表示,她希望在 2021 年 5 月之前结束此案。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 23 日上午 9 点(北京时间 24 日凌晨零点)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当天没有听证,而是由控辩双方与法官共同商定了后续的开庭日期和审理进展的排期。据了解,相关日程已经排到了 2021 年 4 月份。

孟晚舟女士当天通过电话方式了解了法庭审理的排期。她下一次出庭可能会在 8 月份。

此前据央视新闻 16 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 6 月 15 日,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