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16:12

分析师预计苹果自研芯片Mac成本将上升 因设计改变

【TechWeb】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与英特尔合作15年之后,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基于ARM架构自研Mac处理器的计划,首款自研芯片Mac计划今年年底出货,并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过渡,Mac产品线届时就将全部采用自研芯片,英特尔处理器就将不会出现在苹果新推出的Mac产品中。

Mac采用自研芯片,有利于苹果更好的进行软硬件方面的整合,硬件和软件也是苹果产品的一大卖点,库克也表示,凭借强大的功能和行业领先的性能,自研芯片将使Mac比以往更强大,并会拥有更多的功能,他对此也非常期待。

但有分析师预计,由于设计方面的变化,苹果首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成本可能会有上升。

预计苹果首款自研芯片Mac成本可能上升的,是知名的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在外媒获得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郭明錤表示,转向自研芯片会增加一些额外的成本,由于设计方面的变化,单机的成本将上升。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目前还不成本上升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苹果可能会将更大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采用自研处理器,就不用购买英特尔的处理器,节省的采购支出,也有可能抵消增加的成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