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14:05

拉勾CEO许单单:互联网浪潮影响的不只是互联网行业

【TechWeb】6月24日消息,日前,在拉勾2020互联网人才官峰会上,拉勾创始人兼CEO许单单以“后疫情时代的逆势与破局”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许单单认为,疫情虽然给整体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但更高密度高质量的人才流入市场,为企业优化人员结构提供了机会。而新基建的推进,也在加速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创造着大量的职业机会。未来企业赢得下半场的关键,在于人才战略。

许单单表示,“相比从前,现在求职市场的人才密度和品质更高,正是企业招人和做人员优化的的好时机。互联网浪潮影响的已经不再只是互联网行业,传统行业也在积极迈入新基建。”

据悉,拉勾平台传统企业的招人规模迎来大幅增长,至5月拉勾上传统企业占比突破35%。而传统企业对软件开发人员招聘需求同比增长3倍。

他指出,“互联网人才已成为全行业争夺的重要资源,核心人才不是劳动力,而是变现的发动机。未来,商业竞争的核心是人才争夺。越来越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招到人’转变为‘招到好人’,而雇主品牌建设,是优秀人才争夺战的核心武器。”

根据官方的介绍,为满足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拉勾于今年推出了“拉勾猎头“与“拉勾教育”服务。其中,拉勾猎头将解决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而拉勾教育不仅可以帮助互联网人完成职业成长,也可以帮助企业培训“精兵强将”,更好地完成迭代转型。

许单单表示:“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拉勾招聘、拉勾猎头和拉勾教育的组合,把人才服务做到‘一寸宽一公里深’。为互联网人才和企业,提供全周期的成长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