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6-24 10:00

斑马是白条纹的黑马还是黑条纹的白马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24日答案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在24日这天再次更新了,这次的问题还是比较有趣的,问题是“斑马是白条纹的黑马,还是黑条纹的白马?”这个估计很少人知道答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斑马是白条纹的黑马还是黑条纹的白马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24日答案

今天问题:斑马是白条纹的黑马,还是黑条纹的白马?

正确答案:白条纹的黑马

斑马是斑马亚属(学名:Hippotigris)和细纹斑马亚属(学名:Dolichohippus)的通称,是一类常见于非洲的马科动物。斑马身上有许多的条纹,每只的条纹都不一样。一般来说斑马是社会性动物,习惯群体生活;规模较小的群体由一只雄性斑马及若干只雌性组成,较大的则由几百只斑马组成。

虽然以前斑马被误以为白色皮肤、黑色间条,但其实斑马是黑色皮肤、黑毛与白毛相间的动物。除常见的黑白条纹外,有些种类的斑马在黑白纹之间还有褐色的“阴影纹”,例如平原斑马的亚种布氏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

虽然斑马的黑白斑纹在人类眼中十分的抢眼,但对于只有黑白视觉的掠食动物而言,黑白条纹有助于打散外轮廓、使掠食者不容易锁定个体,而比较多证据显示的是,黑白交错的斑纹可使采采蝇等害虫较不会寄生在它们身上。

所以斑马其实是黑马,大家不要搞错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