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07:44

科技早报 | 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或在明年5月前结案 瑞幸咖啡再收退市通知股价大跌12%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孟晚舟案:

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 法院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案

当地时间6月23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和孟晚舟引渡案的控、辩双方达成共识,对引渡案的全部日程进行确认,同意于8月17日恢复引渡听证会,对加拿大和美国当局提供的信息的证据可采纳性进行讨论;而关于美加是否滥用司法程序的辩论将于2021年2月16日开始。该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之前曾表示,她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束此案。(中国日报)

加前司法部长:渥太华现在完全有权放掉孟晚舟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周二报道,前司法部长艾伦·洛克和前联邦最高法院法官路易丝·阿伯接受该报采访时说,特鲁多政府现在拥有合法权力将华为高管孟晚舟释放,但他们不愿意这么做,主要是因为特鲁多仍然对去年对兰万灵(SNC-Lavalin)一案的政治干预感到尴尬。洛克对《环球邮报》表示,加拿大需要“基于事实的合理基础进行全面辩论,而不是要空谈所谓‘法治’,‘法院独立’和‘司法机构神圣不可侵犯‘等,被这些说法束缚手脚”。(中国日报)

再看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33天内收两封退市通知 股价大跌12%

瑞幸咖啡股价下跌12%

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在6月17日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额外书面通知,因公司未能及时公开其2019财年年度报表,将被纳斯达克退市。这是33天内瑞幸咖啡收到的第二封退市通知,而且收到第一封退市通知后的听证会还没开。瑞幸回应称,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快提交年度报表,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报表编制放缓以及财务造假内部调查悬而未决,因此未能及时提交年报。截至周二收盘,瑞幸咖啡股价大跌12.26%。(每经网)

神州租车:神州优车应贷款人要求减持708.5万股

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神州优车应贷款人要求减持708.5万股。公告显示,神州租车董事会接获本公司主要股东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神州优车持有本公司的7,085,000股股份(占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33%)已于2020年5月12日至2020年6月22日应若干神州优车贷款人要求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于市场上出售。于有关出售后,神州优车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92%。(PingWest品玩)

瑞幸咖啡聘请投行华利安担任顾问 提供财务和战略建议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已经选择美国投行华利安(Houlihan Lokey)担任顾问。华利安的职权范围是提供财务和战略建议,该投行拥有为其他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提供建议的经验。

其他要闻:

中通快递拟在香港二次上市 正与投行接洽

中通快递正在与多家银行就香港二次上市事宜进行洽谈,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消息称中通快递可能通过上市筹资10-20亿美元。自去年11月以来,阿里巴巴、网易、京东通过在香港二次上市累计融资200亿美元。当前包括百胜中国在内的多家中概股在寻求香港二次上市。(36氪)

Twitter将特朗普威胁抗议者推文隐藏:违反禁止滥用行为规则

Twitter再次标注特朗普推文

Twitter周二再度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帖推文贴上了警告通知,并将其隐藏,认为这条推文违反了关于禁止滥用行为的Twitter规则,但因符合公众利益而保留。特朗普在回应抗议者们在华盛顿特区建立与白宫相对应的“黑宫自治区时称:“只要我还是你们的总统,华盛顿特区就永远不会有‘自治区’。如果他们胆敢尝试,就将面临严重的武力打击!”

苹果批准首批自研Mac芯片过渡套件项目开发者

苹果在周一公布了Mac电脑从英特尔处理器过渡到自研芯片的路线图,其中包括了一个开发者过渡套件硬件项目。现在,首批开发者已被该项目接纳。在通过开发者过渡套件硬件项目和通用应用快速启动项目申请后,开发者将会获得一部Mac mini,该电脑配备A12Z处理器、16GB内存以及512GB固态硬盘。开发者需要支付500美元,最终还要归还Mac mini。开发者还要遵守严格的保密政策,不准透露开发者过渡套件信息,包括配备苹果芯片的Mac mini。

美司法部、州检察长将在周五会面讨论谷歌反垄断调查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官员和一些州检察长将在周五会面,讨论正在进行的对谷歌展开的反垄断调查。美国联邦政府和几乎所有州检察长都已经对谷歌违反反垄断法的指控展开了调查。美国联邦调查的重点在于谷歌的搜索偏见、广告以及Android系统管理。

库克、Twitter回应特朗普移民限制令:深感失望、目光短浅

库克的推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了一项命令,暂时禁止持有包括H-1B在内的一系列工作签证的新移民进入美国。H-1B工作签证面向的是高技能人才,正是科技行业所需要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推文回应称,苹果和整个美国都受益于这一移民政策,对于政府的这一公告深感失望。Twitter则认为这一决定目光短浅,深感伤害。

NASA政策转变:考虑让宇航员搭乘商业火箭进入太空边缘

作为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项重大政策转变,该航天机构正在让其自主人员(包括宇航员)乘坐商业亚轨道航天器升空成为可能。这些火箭旨在飞行到太空边缘然后返回,为乘客提供短暂的失重体验。NASA希望扩大其宇航员和研究人员的飞行选项,并同时投资商业太空行业。周二,NASA已经就此发布了一份信息请求,探索让其宇航员和员工受益于这种短途太空旅行的方法。

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前CEO自首后被保释

陷入“假账”丑闻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的前首席执行官在周一(22日)傍晚被捕后已被保释。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周五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周一(22日)在慕尼黑检方发布逮捕令后不久便自首。上周,Wirecard表示从审计事务所安永获悉,公司信托账户中19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缺乏足够的“审计证据”,从而无法计入合并财务报表。但Wirecard周一表示,这笔钱可能不存在。(界面新闻)

戴尔考虑剥离500亿美元VMware股份 股价大涨21%

为了提高股票价值,戴尔正在审视包括剥离大约500亿美元云软件巨头VMware股份在内的选项。知情人士称,戴尔已在近期启动了一项程序,探索摆脱VMware股份的可能性,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包括买下剩余VMware股份。戴尔此举旨在缩小公司大约360亿美元市值与所持81% VMware股份价值之间的差距,该差距表明市场只给戴尔核心PC和数据存储业务分配了极少价值或者认为没有价值。受此消息推动,戴尔股价最高大涨21%。

Facebook停售最便宜VR头戴设备 专注高端机型

Facebook周二宣布,将停售入门级Oculus Go头戴设备,专注于更高端的虚拟现实(VR)产品。Oculus Go在2018年5月上市,售价为199美元,它是一款一体式VR头戴设备,不需要连接电脑或者依赖智能机提供计算能力。自那之后,Facebook又推出了性能更强大、售价399美元的Quest和Rift S头戴设备。

亚马逊将启动2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风险投资基金

亚马逊将启动2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风险投资基金,主要围绕技术投资减轻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自亚马逊因在环境方面的不良记录遭受批评以来,该项基金是这家科技巨头最新推出的可持续项目。(界面新闻)

小米:同意购回已发行股份总数10%之公司股份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投票同意通过普通决议案,向董事授出一般授权,以购回不超过于本决议案通过当日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0%之本公司股份。(DoNews)

广东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依法约谈处罚虎牙直播

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广东网信办会同省“扫黄打非”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以及广州市网信办,依法约谈虎牙直播负责人,针对虎牙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借助免费“网课”推介“网游”、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开展全面整改、暂停“推荐”“视频”“陪玩”等主要频道内容更新、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依法对虎牙直播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网信广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