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9:14

最后一颗卫星成功发射!交通部:全国超660万辆车已安装北斗导航

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

事实上,在北斗导航全面组网之前,其就已经为国内提供了多场景、高精度的定位服务。

今日,在交通运输部举行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6月23日上午我国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经成功发射。

下一步交通部将领导深化北斗系统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相关综合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同时持续推动北斗系统的国际化应用。

目前,全国已有超过660万辆(666.57万)道路营运车辆、5.1万辆邮政快递运输车辆、1356艘部系统公务船舶、8600座水上助导航设施、109座沿海地基增强站、300架通用航空器应用了北斗系统。

在首架运输航空器上也安装使用了北斗系统,实现了零的突破。

交通部还将持续推动北斗系统的国际化应用。在国际海事组织框架下,我国成功推动北斗系统纳入全球卫星搜救系统。

交通部等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北斗短报文服务系统,加入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GMDSS)工作,推进中俄北斗-格洛纳斯国际道路运输应用。

此次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的部署圆满完成,交通部等部门将持续推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在各方面的深入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