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9:13

360周鸿祎:新基建时代网络安全是底座

【TechWeb】6月23日消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开幕,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出席大会,并发表《新基建需要同步建设安全基建》的主题演讲。

周鸿祎认为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化基建,整个世界充分数字化后,将出现“软件定义世界、万物皆可互联、数据驱动一切”的特点。当一切都建立在软件上,如果网络安全得不到保障,新基建将是“裸奔”。当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打通,所有虚拟世界的攻击都会导致物理世界的伤害。

在周鸿祎看来,完全数字化的时代,安全被重新定义。数字化基建将面临“大安全”挑战,存在“战场大、对手大、目标大、布局大、手法大、代价大、难度大”的新特征。

一切皆可编程、万物互联,让网络攻击面急剧扩大,安全威胁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同时,网络攻击造成的代价更大,没有安全底线思维,代价终将自己埋单。

因而,周鸿祎强调,新基建需要同步建设安全基建尤为重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