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8:38

北斗系统组网成功 80%高德用户都能用到北斗服务

【TechWeb】6月23日消息,6月23日9时43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升空。随着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55颗卫星全部发射入网。至此,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正式成功。

目前大部分手机的芯片都支持多个卫星定位系统,80%的手机芯片支持北斗,在这些手机上使用高德地图,即可使用到北斗系统的定位服务。在最新版的高德地图中,原先 “GPS信号弱”的语音播报已经改为“卫星导航信号弱”。

在高德地图车机版上,用户可以更直观了解当前的搜星定位情况。目前,北斗已成为驾车出行重要的定位基础设施,以高德地图车机版用户在辽宁省的搜星界面为例,只要有一台兼容北斗的安卓手机,下载高德地图车机版的SDK,在手机上就能实现搜星定位。

北斗对出行最直接的影响是定位更准,高德的卫星定位和传感器融合技术,能在卫星信号丢失后,依据传感器进行惯性导航,用户即使在进入隧道或者停车场也可以获得准确的位置更新。

常规的卫星定位只能实现10米精度,北斗在出行领域的另一个应用场景是高精定位,以采用了高德高精定位的汽车AR导航为例,当用户出行时,可以知道何时并线,走哪个车道,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此外,针对高速公路上频发的二次事故,高德已联合多地交警推出“智慧锥桶”,利用的就是北斗的定位系统,对传统锥桶进行了物联网改造。随着北斗组网成功、地基增强系统升级以及相关产业标准的规范,北斗在民用领域也将爆发出更大的价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