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8:09

三菱要退出中国市场?官方确认:没有此计划

作为最早入华的日系品牌,三菱汽车在促进国产车发展过程中,三菱功不可没,堪称国产车教父。不过如今三菱在国内的存在感越来越弱,甚至被传出要退出中国市场。

近日,在不久前召开的年度大会上,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指出,将逐步取消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等市场的业务,虽然在会上没提及北美市场,但是公司后来证实,确实有退出美国市场的考虑。

对此,有媒体解读为三菱品牌要退出中国市场,集中集团资源,将重心放在销量高的东南亚等市场。

不过这一说法,迅速遭到了三菱汽车方面的否认。三菱汽车官方确认:三菱自动车会以有效利用有限资源的同时,通过结构改革来进行固定费用的削减,作为最优先考虑的课题,来提升各国的盈利性。

具体的实施策略还在检讨中,但是关于中国,我们会和现有的合作伙伴继续开展今后的事业。

当前,三菱汽车在国内与广汽集团合资成立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承担了三菱品牌的进口和国产业务。

旗下热销的欧蓝德、劲炫、奕歌等车型、帕杰罗等车型。5月份,广汽三菱销量7001台,环比增加40.2%。

相较于日系两田品牌,三菱的销量表现确实不够亮眼,但放眼全球市场,三菱在国内的销量情况,仍处于集团中游水平,况且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主动退出中国市场,对于三菱而言,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