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7:49

万达电影:公司短期内面临较大流动资金缺口 现金流压力较大

【TechWeb】6月23日消息,万达电影在《关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中提到,受疫情影响 ,公司短期内面临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短期内现金流压力较大。

万达电影表示,2020年1月起,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春节档、情人节档等影片先 后撤档,全国各地影院按国家规定自2020年1月23日起全部停止营业,公司下属的国内600多家影院随即全部停止营业,至本反馈回复出具之日仍未恢复营业。

此外,公司主投的《唐人街探案 3》等重要影片推迟上映,部分影视剧延后拍摄,疫情对公司经营业务短期影响较大,使得公司营业收入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在疫情期间,公司仍需要支付员工薪酬、影院租金、物业费、财务费用等较为刚性的成本费用,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财务压力。

公告显示,2020年1-3月,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较去年同期41.98亿元大幅下降 7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盈利4.01亿元相比大幅下滑 249.75%。公司短期内面临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短期内现金流压力较大,需要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万达电影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43.5亿元(含本数),其中新建影院项目投资总额 31.45亿元,剔除部分董事会前投入后,该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 30.45亿元。相关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

考虑到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短期内补充流动资金需求较大;且截至 2020年5月末,公司境内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计40.7亿元,超过本次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项目的募集资金金额。本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借款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并利于减少财务费用,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财务稳健性, 推动公司持续稳定的经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