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23 17:09

Intel宣称游戏本性能碾压AMD:一看显卡有猫腻

竞品互相对比是稀松平常的事儿,而由于不同厂家产品的定位、规格、价格不可能完全对应,对比起来也很难做到绝对公平,一般大差不差就可以了,否则就很容易引发争议。

最近在笔记本市场上,AMD锐龙对于Intel酷睿造成了很大的挑战和威胁,轻薄本、游戏本莫不如此,自然也少不了各种对比。

曝料专家@_rogame 今天挖出了Intel的一份宣传材料,对比了两家的游戏本,其中Intel一方是微星的GL65,配备酷睿i7-10750H,6核心12线程,2.6-5.0GHz,TDP 45W,搭配RTX 2060独立显卡,AMD一方则是华硕的ROG幻14,配备锐龙9 4900HS,8核心16线程,3.0-4.3GHz,TDP 35W,搭配RTX 2060 Max-Q独立显卡。

Intel给出的数据显示,10750H游戏本在主流3A游戏大作中,性能相比4900HS要高出18-23%,因此得出结论,Intel游戏本性能更好,而且价格更低。

不过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两边的显卡是不一样的:RTX 2060最高加速频率可以达到1560MHz,功耗限制为90W,RTX 2060 Max-Q虽然流处理器数量一样,但最高频率只有1185MHz,功耗也限制在65W。

根据快科技天梯榜,从理论性能上看,RTX 2060要比RTX 2060 Max-Q高出至少16%,这个差距已经基本可以抵消10750H的优势,更何况其TDP也要高于4900HS。

另外说到价格,ROG幻14是华硕的高端游戏本,自然贵得多,并不能代表锐龙本的整体价格走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