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5:26

财富增长最快五富豪都来自中国,拼多多黄铮增长最快

胡润研究院在6月23日发布《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称,过去四个月中,全球百强企业家中财富增长最快的前五名都来自中国,以黄峥为首,翻倍至2500亿,在这四个月内平均每天增长 10 亿。

在全球范围财富增长最快五富豪有5位来自中国,其中近4个月内财富增长最快的是拼多多创始人黄铮,此外4位分别是海天味业的庞康、迈瑞的徐航、新希望的刘永好家族和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

不过全球富豪当中,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的创始人兼CEO贝索斯近四个月财富暴涨,他的财富增加了 1500 亿,达到1. 1 万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财富在近期也增长迅猛,他的财富一共增加了530亿,以3750亿人民币位列全球第18,按照目前特斯拉股价的增长速度来看,马斯克的财富还会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最近四个月内财富缩水了 900 亿人民币,但随后由于美股的回暖,他的财富又追回了 1000 亿人民币,目前全球排名第四。

在国内富豪榜方面,腾讯集团CEO马化腾以3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继续保持中国首富位置,马云财富则达到3050亿,排名第二。中国富豪榜3-10 名的分别是黄铮、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许家印、杨惠妍家族、何享健家族、丁磊、李嘉诚、李兆基。

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财富增长最多


姓名

财富增长(亿美元)

主要公司

主要行业

居住国

1

杰夫·贝佐斯

200

亚马逊

电子商务

美国

2

黄峥

170

拼多多

电子商务

中国

3

麦肯齐·贝索斯

90

亚马逊

电子商务

美国

4

乔瓦尼·费列罗

80

费列罗集团

巧克力

比利时

5

埃隆·马斯克

70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美国

6

贝特朗·皮埃奇家族

60

爱马仕

奢侈品

法国

7

罗伯森·沃尔顿

40

沃尔玛

多品牌零售

美国

7

孙飘扬、钟慧娟夫妇

40

恒瑞医药、翰森制药

医药

中国

7

庞康

40

海天味业

酱油

中国

7

张勇、舒萍夫妇

40

海底捞

餐饮

中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