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23 14:17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对5G的影响 成功后5G怎么办

随着SpaceX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起来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会对5G产生比较不好的影响,毕竟中国正在大力发展5G,那么星链计划会对5G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1、要明白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才能真正的了解是否会对5G产生多少影响,首先星链计划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个项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 2019 年至 2024 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 2 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其中 1584 颗将部署在地球上空 550 千米处的近地轨道,并从 2020 年开始工作。

2、说白了就是向太空发射 12000 颗卫星组建“卫星互联网”,但是如果了解5G的工作原理就知道,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对5G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3、5G比较适合高密度居住区、办公、工业、文娱区,人越多,虽然5G的覆盖范围比较小,5G强调的是带宽,星链计划通讯卫星强调的是覆盖。

4、星链计划的潜在服务对象:各航空,游轮,轮船运输公司,偏远地区用户,欧美各国军方,并不适用于大众,受限于带宽和一些障碍物,如果人在室内的话,信号会被天花板挡住,毕竟距离很长,天气也会严重的影响信号。

5、所以星链计划对于5G来说确实是有一点影响,但是并不是很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