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4:13

外卖消费规模群体是谁?饿了么中饭协报告揭秘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 薛星星)6 月 23 日消息,中国饭店协会、CBNData、饿了么口碑于近日联合发布了《2020本地生活行业报告:新服务驱动下的消费趋势洞察》。数据表明,95后已占据外卖消费人群主流,而80前则在疫情中习惯了线上买菜。

报告显示,外卖对餐饮行业的拉动效应愈加明显,同时由于疫情影响,间接助推了线下品牌的线上化,众多线下品牌上线外卖平台,开启“跨场景消费+即时配送”新模式。

疫情令不少中老年群体开始养成线上购物的新习惯。报告显示,疫情以来,60 后消费者多场景消费快速增长,在线买菜、买药成为 60 后消费者购物主流。

报告发现,职场父母因为生活工作节奏压力,更多的人开始在下班路途中下单外卖,作为全家晚餐的主食,这些争分夺秒的虎爸虎妈超8成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不过,外卖消费规模最大的仍然是 95 后群体。报告中称,95 后消费者自2019年及疫情以来,在饿了么平台的外卖消费规模已经领跑各年龄层,也带动了外卖行业的率先复苏。此外,95 后同时喜欢在深夜 11 点后下单外卖,还常出没K歌、网吧,以及到宠物店撸猫喂狗。

轻食文化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女性的沙拉外卖订单同比增速超过200%,整体素食订单2019年增长1倍以上。

除了点餐,消费者开始尝试于外卖平台下单生鲜、鲜花和药品等多品类商品。疫情以来,拥有这个消费特征的85后甚至80前占比显著提升,其中偏好购买非餐外卖的80前用户同比增长七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