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10:27

苹果在iOS 14上妥协:用户可随意更改默认邮箱和浏览器

与其说苹果还大家自由了,倒不如说是他们为了应对垄断做出的让步。

iOS 14发布后,苹果在其官网更新的信息显示,iOS 14正式版推送后,用户可以更换系统默认的邮箱和浏览器,不必再默认使用苹果的Mail和Safari应用。用户只需点击一个邮件链接或发一条新信息,自选应用就会弹出,取代苹果提供的应用。

此外,苹果智能音响HomePod也将会支持第三方音乐服务,以此应对在线音乐流服务平台Spotify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公司不公平地支持自有音乐流服务。

上周,邮箱应用程序Hey开发商说苹果公司威胁将移出Hey的服务内容,因为按照苹果公司要求,Hey使用了苹果的订阅支付系统应该给苹果上交30%的销售额。此后,许多发开商在社交媒体上抗议苹果应用商店规则。最终苹果公司于周末同意Hey更新软件。

在介绍中苹果公司并未提及与Hey的矛盾,也并未讨论默认应用程序功能或HomePod与第三方音乐服务。

据悉,美国委员会的反垄断小组正要求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亚马逊、Facebook、Alphabet的高管在竞争话题方面出庭作证。Spotify在欧盟对苹果的投诉主要是关于30%的提成。作为投诉的一部分,Spotify也详细指出自身服务内容无法在苹果HomePod上播放,但是苹果音乐却可以。

欧洲委员会上周宣布对苹果应用商店和苹果支付展开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点评14个热门的搞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