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23 09:25

苹果发布iOS14系统 除了画中画、悬浮通知还有啥?

联商网消息: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凌晨,苹果首次在线上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2020WWDC,对iOS、iPad OS、mac OS、watch OS、tv OS进行更新。

在最新更新的iOS14 上,苹果iOS14 推出了应用App资源库(App Library),可以智能地对所有APP进行分类,添加桌面插件。

此外,iOS14 还带来了小组件(Widgets),可以自由拖动摆放位置,添加不同应用、不同尺寸的组件,应用会自动让出位置。整个主屏幕可自定义程度更高,同时在iOS上的多任务也做的更加灵活,小窗口可以浮动在应用上层,还可以隐藏到边框。

对于安卓系统早已支持的画中画功能,iOS14 也有所跟进。开启画中画视频会悬停在应用程序上,可以调整大小,并折叠到显示屏的侧面继续在后台播放。当用户处于游戏模式或者其他界面中,来电等通知会以浮窗的形式展现在上面。

Siri的出现方式终于不再占用整个屏幕,可以在应用上层显示,呼出的应用程序和组件都可以以推送通知的形式出现,更好的进行多任务处理。Siri从今年开始支持发送录音,键盘听写功能加入神经网络引擎,同时扩大了新语种的支持。基于Siri,iOS14 推出了官方翻译App,可以离线进行语音翻译。

信息App方面,在iOS14 中,加强了群组的定义和管理性,每个人可以自定义群组的形象和自己的形象,也可以将好友对话置顶,Memoji也新增加了 20 种头像和发型。

新增App Clip功能类似于小程序,用户无需安装应用即可快速体验应用的基础功能,支持使用Apple ID注册或登录,除了打开链接外,用户也可以通过扫码、轻触NFC等方式启用支持App Clip功能的应用。

针对CarPlay的升级,iPhone可以成为车钥匙,第一款支持的车型是宝马,手机轻触车门即可开门,把手机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启动车辆,同时icould设置可以保证车钥匙的安全。

设备兼容性方面,所有可以升级 iOS13 的设备,均支持iOS14。

此外,苹果iPad OS 14、WatchOS 7、macOS也迎来多项更新。iOS 14、iPadOS 14、watchOS 7、tvOS 14 等软件更新计划于今秋推出正式版,目前可进行开发版本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