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09:11

苹果宣布其设备将全面转向“Apple Silicon”计算体系

在 "历史性的一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宣布其计算平台将全面转向自建体系“Apple Silicon”。库克现场讨论了Mac发展史上的三大转变,回顾了Power PC和英特尔。并表示,Mac在定制芯片上的历程已经超过 10 年其从iPhone开始的芯片架构提供了最佳的每瓦特性能,新系统的设计力求带来功率和性能的最佳平衡点。

苹果还指出,Apple Silicon将使用各种定制技术,包括神经网络、GPU、Secure Enclave等。

与移动平台一样,苹果希望为 Mac 带来兼顾性能和功耗表现的新处理器。安全区可提供极佳的保护,高性能GPU等组件亦可带来满足期待的体验。

兼容性方面,所有在 Intel 硬件平台上运行的应用,都将可以在新 Mac 和定制处理器上运行。

开发人员需要的一切都被内置在xCode中,他们要做的是打开项目并重新编译,改造只需要几天时间。

Rosetta 是苹果从 PowerPC 向英特尔处理器过渡时使用的技术,现在,Rosetta 2 能够让 Mac 更好地从英特尔处理器无缝迁移至 Apple Silicon 平台。macOS Big Sur将包括Rosetta 2,它可以在安装时自动将英特尔应用转化成Apple Silicon应用。

微软 Word、PowerPoint 和 Excel 三大生产力工具都可在新原型平台上无缝体验,Adobe 全家桶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

苹果公司承诺,通过转向内部处理器,将实现全新的性能水平和更低的功耗,苹果正在为Mac设计自己的一系列SoC,这些SoC对Mac来说有独特的功能,但在各产品线上却有共同的架构。

苹果转向自己的ARM芯片,正值该公司发布macOS Big Sur,其中包括对macOS进行大的重新设计,并对Messages和Maps内置应用进行功能更新。

最近有报道称,苹果转向ARM的原因是英特尔性能提升放缓。据报道,苹果一直在Mac中测试基于ARM的芯片,并发现性能比英特尔替代品有很大的提升。

苹果向ARM的过渡是在近十年前微软在ARM上试验Windows的类似举措之后进行的。微软在 2012 年Windows8 发布之前就开始了这项工作,甚至发布了专为基于ARM硬件设计的Windows RT操作系统。此后,微软将Windows10 过渡到ARM,并与高通公司合作,在其Surface Pro X设备中集成了一个定制的SQ1 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