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08:27

苹果从x86转向自研处理器背后:完全掌控力的软硬件生态圈

本届WWDC 2020大会上,看点并不是iOS 14领衔的一大波儿新系统,而真正的主角显然是苹果自研处理器(采用12核设计,其中包括8个高性能内核以及4个能效内核,基于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其亮相代表他们与x86阵营的分道扬镳。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在旗下产品上切换处理器架构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比如1984年,苹果将Mac从MOS 8位6502处理器系列,转向摩托罗拉68K机构;1994年,从摩托罗拉的68K系列架构,转向PowerPC架构。

最近一次是2005年,苹果从PowerPC架构,转向Intel的处理器架构,由此开启了与Intel长达15年的深度合作,为了保证开发者的权益,这次苹果还推出了universal2应用,可以在内统一二进制应用,即使Intel处理器也可以运行。

为何苹果要抛弃x86架构,转向ARM架构,开发自研处理器呢,其更深层次的意义主要是:苹果希望通过控制Mac的软硬件生态,将iPhone的成功复刻到Mac产品线,打造苹果具有完全掌控力的软硬件生态圈。

当然了,苹果的自研处理器在续航、智能上市要由于Intel的,至于用户担心的性能,应该不会是最大的牵绊。

与传统的CPU厂商不同,苹果在自研芯片上积累了很多技术,他们推出的自研芯片实际上整合了大量子单元,除了CPU、GPU之外还有NPU、音频、视频等等,更重要的是苹果还可以将自家的软件整合在一起。

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架构,搭载苹果自家研发芯片的新款Mac将能够原生运行iPhone和iPad应用,在苹果看来,真正实现软件和硬件上的大一统,才是最应该做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