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23 08:15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最快2020年底发布产品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苹果2020WWDC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在大会上苹果宣布将在全新Mac产品中全面引入自研ARM架构芯片而非继续使用英特尔芯片,这成为当晚除iOS之外另一个重磅消息。

Mac引入ARM架构芯片成为硬件关注点

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最主要的更新还是系统层面,包括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都会进行全新的升级,其中iOS14 的功能也成为了大家的焦点。但本次发挥上苹果关于硬件方面的计划也是一个瞩目的地方,其中就有Mac电脑引入ARM架构的计划。

ARM架构的苹果Mac什么时候发布

根据此前业界的消息,苹果首批使用ARM架构芯片的Mac电脑会在2020年底或者2021年初率先推出,会在Macbook Pro上使用。

不会所有产品都换代ARM架构芯片

苹果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发布首款采用苹果芯片的Mac,预计过渡期需要两年时间。同时由于新的英特尔驱动的Mac还在酝酿中,所以苹果目前还没有完全转向基于ARM的Mac。苹果同时承诺,其转向自研处理器后,笔电性能将达到新的水平,功耗也将大大降低。

对英特尔有哪些影响

有行业分析称,这或许会改变英特尔在电脑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今日收盘,苹果涨超2.6%,报358. 9 美元,领涨道指;英特尔上涨不到0.8%,报60. 1 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