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3 01:47

苹果iOS 14支持iPhone手机变身车钥匙:2021款BWM 5系首发

今晚的WWDC发布会上,苹果的iOS 14推出的一些新功能及升级很多都很面熟,安卓甚至WP系统上都见过。这次的iOS 14中不少功能跟汽车有关,现在iPhone手机可以充当智能车钥匙了,2021款BMW 5系首发。

手机充当车钥匙的功能不新鲜了,安卓厂商很多都在做了,华为也在EMUI中支持了这个功能,所以苹果做车钥匙也不意外。根据汽车体验工程高级经理的说法,车钥匙功能使用起来很简单,接触汽车、解锁、上车发动就行了。

与安卓厂商的车钥匙有所不同的是,iOS 14的车钥匙功能还可以授权给其他人,在车钥匙选项中分享就行了,还有不同的权限等级管理,看情况授权。

苹果表示iPhone手机当车钥匙不仅仅是使用简单,还更安全,手机丢失了也可以通过iCloud关闭这个功能。

此外,苹果做车钥匙还用到了自家的U1芯片,这是一颗UWB超宽带技术芯片,等了这么久终于有点用了。

目前首发支持车钥匙功能的是BMW的2021款5系汽车,苹果表示会有更多的厂商加入,还在联合厂商打造统一的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