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7:58

国内第三个信用分体系 360分上线:五大维度 900分

继芝麻信用分和微信支付分之后,国内第三个信用分体系——360分正式上线。

360分是360金融推出的个人信用分,根据用户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和人脉关系五大维度评估,分数区间为0-900分。

丰富的履历记录将有助获得更高的360分,失信行为将带来负面影响。若触发风控规则和提交增信资料,会触发360分的更新,每个月8号根据信用表现动态更新。

此功能已在360借条APP上线,用户可以登陆360借条APP,在首页“更多”点击“360分”查询自己的信用分值。

用户在申请信用服务时,360借条会根据用户的360分给予相应的权益,如提额、降息、优惠券、活动奖励等等。

2015年1月,支付宝正式上线芝麻信用分,如今已经全面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支持免押金骑单车/租赁、信用住酒店、享有花呗/借呗,甚至出国签证等等,都大有用处。

早在2018年1月,微信就推出了腾讯信用服务,并在小范围内灰度测试。今年6月,微信支付分全面开放,入口位于微信->我->支付->钱包->支付分。

据官方介绍,微信支付分从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三个维度,基于微信支付大数据,对个人的消费、守约等行为进行综合评估、计算得出,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

微信支付分已开通1000多个相关服务,涵盖免押租借、先乘后付、先玩后付、便捷住宿、优惠先得等等各种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