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7:25

诺基亚在法国裁员1233人,占当地员工总数三分之一

6月22日据两名法国工会官员表示,芬兰通讯公司诺基亚计划对其法国子公司阿尔卡特·朗讯裁员。本次裁员涉及员工数量达到1233人,占当地员工总量的三分之一。诺基亚在周一早晨举行劳资协议会前向法国工会通知了裁员计划,诺基亚法国公司不予置评。

2015 年 11 月 18 日,诺基亚正式启动 166 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将后者收归为子公司。作为全球通讯业最重要的公司之一,诺基亚在近年的业绩表现不太理想,2020年第一季度,诺基亚销售收入 53 亿美元,同比减少2%,净利润率0.66%,净利润0. 35 亿美元。

而同一时期,华为销售收入 258 亿美元,同比增加1.4%,净利润率7.3%,净利润 19 亿美元。爱立信的收入为52. 9 亿 美元,同比增加13%,净利润率4.9%,净利润2. 6 亿美元。中兴销售收入30. 3 亿美元,同比-9.6%,净利润率3.6%,净利润1. 1 亿美元。

在诺基亚内部,还面临着管理层的更替,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在今年稍早时候已表示将卸任,他将与普罗拉在 8 月 31 日同时卸任CEO、CFO。诺基亚候任CEO佩卡·伦德马克也将在 9 月 1 日正式履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斥资数十亿美元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