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2 17:23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榜发布:B站、华为、蔚来等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2日 消息: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其中有 50 家企业上榜,覆盖半导体、医疗健康、物流与新零售等 12 个活跃的创新领域。

福布斯称,与去年相比,金融科技领域中区块链技术愈发成熟,蚂蚁金服的区块链应用场景近50,涵盖民生、金融等领域,其创新产品“双链通”上的资产交易量已过百亿,为超过 3 万家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服务。而云计算领域,阿里云通过向科研机构免费开放AI算力和自主研发AI算法助力病例分析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出云计算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将大有可为。

5G与万物互联领域,中国也不乏行业巨头华为与乐鑫科技这样的潜力隐形冠军企业。半导体产业以兆易创新和顶汇科技为代表的存储芯片与光学指纹芯片已经能称为全球细分赛道优胜者,从他们的资本市场表现与 2019 年的业绩成长看,也为投资者们带来了足够的想象力。

此外,疫情放大了生鲜电商、在线办公与互联网教育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帮助这些企业对消费者们带来了一次极具规模的消费者教育。就本次创新榜单制作中调研的部分头部企业看,生鲜电商 2020 年一季度盈利情况较上一年同期多有较大改善。新冠疫情带来的供应链以及组织扩张等多方压力相反正推动这些企业进行深度改革创新,生鲜电商从因疫情停摆的餐饮企业中以共享员工等创新方式吸纳人才进行组织扩张,以及更为深入种植基地的方式进行采买分装解决农户在田蔬菜销售困境等,都为其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其中,蔚来汽车,宁德时代、钉钉、什么值得买、盒马、菜鸟网络,阿里云、字节跳动、哔哩哔哩、腾讯影业、蚂蚁集团、华为、中兴、大疆等企业上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