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7:07

SpaceX已在加拿大申请电信牌照 欲为该国提供星链互联网服务

【TechWeb】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向加拿大电信监管机构申请了电信牌照,该公司计划通过卫星向该国乡村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网站显示,SpaceX正在寻求基本国际电信服务(BITS)牌照。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将高速互联网带到加拿大偏远地区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SpaceX准备今年向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到2021年该服务将迅速扩大到几乎覆盖全球。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星链”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4万多颗卫星,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宽带互联网服务。

此前,SpaceX已经获准发射近1.2万颗卫星。在这1.2颗卫星中,有4425颗在700英里(约1126公里)的高空运行,另外7518颗在200英里(约322公里)的高空运行。而在5月份,该公司又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

今年6月13日,SpaceX又发射了58颗“星链”互联网卫星,用于即将到来的互联网服务,这距离上一次卫星发射仅仅10天。此次发射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538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两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540颗。(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