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5:05

刘作虎回归OPPO?官方回应:一加CEO没变 兼任OPPO产品体验官

努比亚联合创始人倪飞回归中兴通讯,担任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板上钉钉之后,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一加CEO刘作虎将回归OPPO,同时担任OPPO、一加两个品牌的负责人。

据网易科技报道,一加方面官方表示,刘作虎是一加CEO的身份没有变化,同时担任了欧加(100%持股OPPO)的首席产品体验官,为欧加的产品规划和发展贡献自己所能。

企查查信息显示,欧加(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OPPO,同时持有一加74.07%股份。

前段时间OPPO经历了一次人事变动。其中,副总裁沈义人宣布因身体原因卸任,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

虽然沈义人离职的官方说法是身体原因,但但外界盛传是因OPPO近期业绩不佳而引咎辞职。此次,刘作虎担任OPPO首席产品体验官,则被看作是临危受命。

资料显示,1998年刘作虎大学毕业后入职OPPO,2003年担任开发部长,2006年刘作虎开始在美国卖OPPO蓝光DVD。2008年,出任OPPO蓝光事业部总经理。

2012年3月刘作虎开始接手OPPO手机营销系统,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变革 ,主导 Find 5、N1等OPPO 多款机型上市。

2013年11月18日刘作虎微博宣布离开OPPO,同年12月17日宣布独立创业,成立一加科技,投身互联网手机阵营 。

Counterpoint最新公布的2020年Q1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一加手机在除拉美和中国以外所有地区的高端细分市场,都进入了前五。

对此,刘作虎表示,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知道,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我们一直在持续发力。尤其是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与这些老牌的巨头公司激烈角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为我们奋斗在各个国家地区一线的团队同事们点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