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5:05

淘宝宣布进军教育领域 打造“商品+知识付费”交易闭环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薛星星) 6 月 22 日消息,淘宝发布“一亿新生计划”,正式宣布进军教育领域。淘宝方面表示,依托淘宝8亿活跃用户,直播、营销、小程序等工具及“猜你想学”的能力,淘宝将搭建全新的在线教育基础设施,未来三年帮助超1000家教培和知识付费机构获取10万名以上新生。

淘宝对外解释,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零售平台,淘宝天生就有大量的教育类供给与需求。淘宝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5月,教育培训类商品在淘宝上的搜索量接近翻番,入驻教育机构数增加5000家,相当于每月有一千家机构来淘宝开课办学。

今年3月,淘宝教育事业部正式成立,与聚划算、淘宝行业、C2M、内容电商等部门平行,向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汇报。目前淘宝上已有新东方、好未来、VIPKid、厚大教育等数万家机构,集合300万门课程。

淘宝 App 8 亿流量是其进军教育行业的底气。今年开学季,中高考、法考、公考、英语学习等多个领域名师相继登陆淘宝直播。公务员考试在线培训机构“粉笔公考”凭借旗下名师张小龙的一场直播,店铺访问量增加4万,店铺粉丝增加8000多人。淘宝公开表示,“这在以获客难著称的教培行业相当罕见”。

更重要的是,淘宝试图打造“商品+知识付费”的交易闭环,用户在淘宝搜索学习教育类课程后,直接下单购买实物。天猫 618 期间,已有完美日记用卸妆湿巾搭配科学洁肤课、孕婴品牌嫚熙通过“哺乳内衣+职场妈妈背奶课”搭配等多种尝试。

“淘宝是用户需求最大的窗口,我们还将基于数据的需求分析能力和行业趋势洞察,赋能机构,让课程也能实现C2M定制。在淘宝,课程将像商品一样丰富,学习将像逛街一样简单。”黄磊表示。

目前,消费者可在淘宝直接搜索“淘宝教育”进入精品课集合页,或通过支付宝蚂蚁积分兑换教育类课程。课程体系涵盖K12(幼儿园-高中)、考试考证、语言学习、兴趣爱好、职业技能等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