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14:09

松鼠Ai栗浩洋:和钉钉合作带来一年5000万学生的机会

【TechWeb】6月22日消息,刚刚过去的周末,国内AI教育公司松鼠Ai举办了一场线上直播,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介绍了疫情冲击下松鼠Ai的逆袭,并与知名媒体人杨澜进行了一场关于AI促进教育的深度对话。

松鼠Ai在5年前创立,是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其核心特色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适应学习系统。这帮松鼠AI解决了优质教师资源紧缺的问题,让松鼠Ai得以在全国各地快速扩张。

但是面对今年1月以来的疫情,线下教育机构均遭遇重创,松鼠Ai的线下学习中心无法正常运行,只能转型线上。

在线上直播中,栗浩洋介绍了松鼠Ai的最新情况。

栗浩洋表示:“回顾过去这5年,我们走的既非常幸运,又非常坎坷。”

从2015年公司成立之初的80人,到今天,松鼠Ai已经拥有2万名员工。截至目前,松鼠Ai全国开业学校突破2000家,学生学习人数注册人数突破300万,今年一季度正式付费学生人数达18万人,正式付费学生人数两年增长60倍。2019年松鼠Ai全国学校收入超过12亿元。

“松鼠Ai在疫情下没有受创,学生转移到线上学习,2万员工岗位全部都被保住了。”栗浩洋说:“我们要给自己鼓一个掌。”

这样一个成绩确实来之不易。要知道,在今年2月份,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为了松鼠Ai能活下去,栗浩洋曾一度的朋友圈发文:“下决心做坏人,全员3.5折工资5个月,最核心高管零工资,一月统一半折。等下轮融资后补齐,或者换成公司股份,这样我们现金流仍旧可以不融资活两年。”

栗浩洋称:“疫情期间,松鼠Ai全球的两千多家线下学校全部关停,将所有学生转至线上教学。得益于技术积累,我们在转型线上时比大部分学校及线下机构更游刃有余。”

除了基础线上教学,松鼠Ai智适应系统会将学生信息数据化,老师可以通过各种仪表查看学生到课情况、学习内容、学习时长、学习状态等,并能通过数据分析为其提供个性化指导。“所以我们在整个教育领域口碑异军突起也是源于此” 栗浩洋强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松鼠Ai和钉钉达成合作。栗浩洋透露,钉钉已经覆盖全国14万所学校1.3亿学生,其中有5000万学生知道人工智能教育是什么。这意味着跟钉钉合作,很可能给松鼠AI带来一年5000万学生的机会,这将会给公司带来历史性突破。而松鼠Ai要和全国各地的校长们一起搭建这个机会。

而在AI如何促进个性化教育、教育资源公平化方面,栗浩洋则通过和杨澜的对话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栗浩洋认为,学习能力的提升比知识更重要。在他看来,每个人都有不同擅长领域,挖掘他们的独特能力,才能让他们真正成为“自己”。而松鼠Ai所研发的MCM系统,能帮学生训练思维方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论,让他们不止具备知识,更能通过形成的千人千面能力,未来从事任何自己所擅长的工作。

松鼠Ai“智适应教育”的优势更在于“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体系”:用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作为传统教育的补充,用大数据、算法、算力解锁个性化教育,给了孩子一个全知全能、见微知著,又有无穷算力的AI老师。让学生借助数据化、智能化教育,真正了解自己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对能力值未提升情况进行打地基式学习,对能力值提升未达满分情况进行智适应学习,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推动教育公平。

据栗浩洋介绍,截至目前,松鼠Ai已提交专利数211项,提交软著和版权248项,授权专利、软著和版权188项,专利数量在国内教育公司中名列前茅。

“松鼠Ai研发成本特别高,未来我们希望推出不同人数的在线小班课将人均成本降低,让学费可以被更多家庭承受。此外我们也始终不渝坚持做公益和慈善,每个校长永远有10%的免费学生名额,用于帮助困难的家庭的孩子们,让他们有更多希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