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09:37

HelloKitty之父要卸任了,继任者是31岁孙子

日本三丽鸥公司拥有者多个全球知名的IP品牌,其中HelloKitty就是其中最有人气的一个IP产品之一,而作为HelloKitty之父的三丽鸥公司创始人辻信太郎在近日宣布即将退休,公司管理权将交由31岁的孙子辻朋邦,这也是公司创立以来最大的一个人事变动。

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三丽鸥创始人辻信太郎在1960年以一百万日元在东京都开了间山梨丝绸公司,但这家公司设计和制作了很多有趣的产品。到了1973 年,在光南、清川等企业加入投资后,公司正式改名为三丽鸥。

三丽鸥在1974年创造了Hello Kitty这个卡通形象,这只系上红色蝴蝶结的小白猫自从诞生以来,就开始风靡全球。不过三丽鸥公司在2014年表示Hello Kitty形象并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小女孩的形象。

不过去年三丽鸥公司的业绩不太理想,根据6月12日发布的 2019 财年合并财报显示,2019年三丽鸥销售额为 552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36 亿元),较上财年减少6.5%;净利润为1. 91 亿日元,大减95.1%。这主要是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主题公园临时关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