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2 06:53

郭明錤报告称:苹果将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ARM版Mac处理器

明天凌晨1点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要发布多款新系统,不过这次可能这些并不是重点,那是什么?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今天给出的报道称,苹果会在明天举行的WWDC上发布Mac电脑转换至自家设计的 ARM 处理器计划。为了让开发者有时间可准备ARM版本的macOS app,故将在 WWDC发布Mac转换至ARM的计划。

在这份报告中,郭明錤透露,首批支持ARM处理器的Mac包括13英寸MacBook Pro和全新外观设计的24英寸iMac,这两款机器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发布。

与搭载 Intel 处理器的 Mac 相比,ARM Mac 的效能会改善至少50-100%,而来2年内,MacBook产品线核心竞争力就是苹果ARM处理器、 mini LED屏幕和剪刀脚键盘。

之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内部已经对基于自家ARM处理器的Mac产品进行测试,并且相较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版本,在图形性能以及人工智能方面都有着很大的改进。此外,苹果的ARM处理器对比英特尔处理器也有着更高的能效,这意味着未来的MacBook可以做到更轻薄。

其实更早之前的消息就指出,苹果用于MacBook产品的ARM处理器将会采用12核设计,包括8个高性能内核以及4个能效内核,基于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对比另一边,高通最新的骁龙8cx处理器采用的是8核设计,4个大核+4个小核,而这颗处理器是目前应用在Windows笔记本上最先进的ARM处理器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