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1 10:33

自媒体吹涨150亿 CEO徐子阳:5nm芯片明年问世 委托伙伴生产

前几天中兴高管表态称已经量产7nm芯片,5nm也已经导入。消息一公布,不少自媒体添油加醋,称中兴可以自己生产5nm芯片,一血美国制裁的耻辱,这个“利好”让中兴市值大涨150亿,股价涨了20%以上。

自媒体这么个吹法,中兴股价虽然涨涨涨,股东笑开花,但是这种完全不尊重事实的自媒体营销其实是在误导,随后中兴也不得不发表风险公告,中兴通讯称,我们注意到近期多个自媒体针对中兴通讯7nm芯片规模量产,5nm芯片开始导入的信息存在误读,部分报道与事实不符,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和影响。

中兴公司CEO徐子阳在日前的股东大会上也谈到了中兴的芯片进展,宣称目前公司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而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

徐子阳指出,芯片方面,中兴做了前端和后端的设计,但在生产和制造方面,是依托全球合作伙伴分工生产。

在关键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投入和很大的研发资源,在算法领域,中兴有30年的积累,能确保带宽发挥最佳效应。

根据资料,中兴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兴微电子是国内仅次于华为海思、紫光展锐的第三大芯片设计公司,前身是中兴通讯于1996年成立的IC设计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兴微电子已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和管理队伍,研发人员约2000人,在深圳、西安、南京、上海、美国设有研发机构。截至2016年,累计申请专利3000件以上,其中,国际专利1000件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