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0 11:38

现实版大黄蜂?小鹏汽车申请可“变形”车顶专利

近日,我们从国家专利局获得了一组小鹏可升降车顶的专利信息,虽然不比上《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那样炫酷,但也让人们看到了它实用的一面。

据悉,该设计旨在解决溜背造型轿车后排头部空间局促的问题,预计将应用在尺寸更小的紧凑型轿车上。

本次申请的专利指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车辆的可升降顶盖装置,车辆包括车身和前风挡组件,前风挡组件设于车身的顶部前侧,所述可升降顶盖装置包括:顶盖组件,顶盖组件可枢转地设于车身的顶部且位于前风挡组件后侧,当顶盖组件处于关闭位置时,前风挡组件和顶盖组件共同封闭车身的顶部,当顶盖组件由关闭位置枢转且处于打开位置时,顶盖组件的后端绕其前端向上升起。”

从专利示意图来看,新车尺寸明显小于小鹏P7,且同样采用了溜背式车身造型。车身上最奇特的地方就在于车顶从前门后侧开始一直到尾箱位置的溜背造型可以升起,升起后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将得到改善。

对于偏运动特性的车型而言,由于其从车顶到尾部采用流线型结构,往往会导致车辆第二排的空间高度相对较小。因此,该专利旨在提高后排乘坐舒适度。

据专利信息显示,这一设计“车辆的顶盖组件具有打开位置和关闭位置,且顶盖组件在打开位置的时候,其后端绕其前端向上升起,从而可以扩大车辆的后排空间,提高乘坐舒适性。

此外,当顶盖组件在关闭位置的时候,可以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风阻,并且便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