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0 09:23

雷军:自己偏内向 发布会上的外向和“放得开”都是被逼出来的

6月19至21日,B站联合极客公园举办“Rebuild 2020 科技全明星峰会”,此次科技峰会为全线上直播形式。昨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及B站科技UP主何同学展开对话。

在对话中,谈及创业,雷军表示,创业公司要大成,“势”很重要,要顺势而为。但每个人每个阶段的成长都是经验的积累,如果没有金山时期的积累,也不可能今天做成小米这么复杂的业务,小米前五年比较顺利和自己之前在金山的16年与后面的几年投资经历分不开。

雷军认为,你付出的汗水、你获得的经验,都会成为你人生中的财富。

他表示,自己在创立小米时也想过会不会失败,默认大概率会失败。但因为40岁的自己觉得18岁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但人生好像快要结束了,觉得自己一定要试一试,哪怕粉身碎骨。

雷军透露,2016年5月小米的手机业务出现了很大问题,当时又没有合适的人来接,最后决定自己来带,也因此成为了半个专家。

雷军还称,自己本身是偏内向的,不擅长表达,自己发布会上的外向和“放得开”都是被逼出来的。他认为梦想不分贵贱不分好坏,只要超越自己的能力就是成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