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9 16:08

为什么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却不能托运:终于知道原因了

为什么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却不能托运?

6月19日消息,联想官方解释,这是锂电池的锅。

因为锂电池在受挤压、高温或者低温等极端情况下容易引发危险,而且飞机在高空飞行时气压变化大,如果遇上颠簸、行李相互碰撞,而行李舱恰好无人把守,一旦着火危害可以说是毁灭级的。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充电宝都能登机。额定能量小于100Wh能带上飞机,以5V电压的充电宝为例,100Wh除以5V等于20000毫安,所以容量在20000毫安以内的充电宝能带上飞机。

2个充电宝的额定能量不能大于100Wh,也就是说旅客们最多可以携带2个充电宝上飞机,而且总容量不超过20000毫安。

此外,三无充电宝由于没有标明具体的生产厂家、额定容量、输入和输出电压,充电宝上没有标明任何参数的,被民航局视为三无产品,一律禁止带上飞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