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9 11:28

雷军不主张大学生创业:最痛苦的是没钱 很容易走向邪路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近日,雷军在回答网友“创业中遇到的难题”的提问时表示,在第一次创业的时候因为四个学生创业,没钱发不起工资,也吃不上饭,其中有一个同学号称自己打麻将很厉害,我们就派他去和餐厅的老板打麻将,然后赢了非常多的饭票,我们在创业的那几个月都是吃他赢来的饭票。

雷军表示,在创业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没钱,基于这一点,我就特别不主张大学生创业,因为在这样的压力下,你有没有资源,又没有能力,你去创业的话,在那种生存压力下,很容易走向邪路。所以我特别希望大学生在创业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

当在回答“人际交往和自身能力哪个更重要”的时候,雷军表示,对于创业团队来说,往往是几个人一起合作,你的团队里一定要有自身能力很强,技术能力很强,能把产品搞定的人,第二的话一定要有人交际能力很强,因为需要外部的很多合作,需要和客户去打交道,有的人技术很好,但缺少这样的能力,也没有这样的朋友,所以他的创业就很难做成。

资料显示,雷军首次创业的时候是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受《硅谷之火》中创业故事影响,雷军开始和同学王全国、李儒雄等人创办三色公司。当时的产品是一种仿制金山汉卡,可是随后出现一家规模比他们更大的公司,把他们的产品盗版了,而且这家公司可以把同类的产品做得量更大,价格也更低。三色公司度日维艰,他们生活上也面临着等无米下锅的局面。半年以后,三色公司决定解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