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9 11:23

雷军不主张大学生创业:没钱最痛苦 很容易走上邪路

大学生适合创业吗?要不要创业?多年来一直走在创业路上的雷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近日,雷军在回答网友提问“创业中遇到的难题”时表示,第一次创业四个学生没钱发不起工资,吃不上饭,创业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没钱,自己特别不主张大学生创业,生存压力下很容易走向邪路。

“我们第一次创业的时候,四个学生创业没钱,我们就发不起工资,也吃不上饭。我们有一个同学号称自己打麻将很厉害,我们就派他跟老板打麻将,赢了非常多饭菜票。其实我们创业那几个月,吃的全是他赢来的饭菜票。”

在雷军看来,创业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没钱,基于这一点,他特别不主张大学生创业,因为在这样的压力下,你又没有社会资源,又没有能力,在那种生存的压力下,很容易走向邪路。

雷军坦言,特别希望大学生在创业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早在2015年,雷军就曾表示,创业真不是人干的事,都是阿猫阿狗干的,一个正常人绝对不会选择创业。因为一旦选择创业,就选择了一个无比痛苦的人生,压力、困惑、别人的不理解甚至是看不起,真正能走向成功的只是极少数,绝大部分创业者都成了铺路石。

“风口上的猪”这句话,这此前一度成为批驳的焦点,说其是机会主义者,雷军表示,任何人成功,在任何的领域都需要一万个小时的苦练,都需要苦练一万个小时。

如果没有基本功谈飞猪那真的是机会主义者,没有任何一个成功者不经过一万小时的苦练能够成功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略今天在空中飞的那些猪他们都不只练了一万个小时,可能练了十万个小时以上,这就是大家被忽略的前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