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9 10:13

外媒:特斯拉电动皮卡新工厂可能落户得克萨斯州 拟今年Q3开工

【TechWeb】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公开文件显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可能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建设其Cybertruck电动皮卡工厂。

该公司在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审计长办公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特斯拉正在评估在特拉维斯县(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开发、设计和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厂的可能性。”

这份文件有力地表明,特斯拉将把得克萨斯州作为其下一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据悉,该公司计划建设一座占地400万到500万平方英尺(约合37万至46万平方米)的工厂,该工厂将雇佣5000名工人。

该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外媒曾报道称,特斯拉在奥斯汀12英里外获得了2100英亩的土地,而这里可能成为其即将建设的Cybertruck工厂所在地。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周四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尚未着手购买得克萨斯州的土地。

外媒报道称,新工厂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获得所有所需的批准。

此外,据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寻求得克萨斯州Del Valle学区董事会的批准,允许其在未来10年免除高达6800万美元的财产税。这在德克萨斯州尤为重要,因为相对于其他州,该州的不动产和个人财产税相对较高。

今年3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将在美国中部选址建造一座新的超级工厂。该工厂除了生产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外,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

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特斯拉新工厂具体建在美国中部的哪个位置,但他此前曾提到,三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地区和得克萨斯州可能是特斯拉在美国建立第二家汽车制造工厂的地点。

自那以来,已有多个州和地区提交了竞标书,试图吸引特斯拉去它们那里建厂。今年4月,密苏里州乔普林市声称,将为特斯拉提供10亿美元的激励和优惠,试图吸引特斯拉建厂。

特斯拉是在去年11月发布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该公司曾表示,最强大的Cybertruck将于2021年底投产。到2022年,该公司将开始生产更便宜的版本。(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